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 三明援鄂医疗队全员归队
[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2020-04-09 10:12:00        字体显示:

  “来了,他们来了……”4月7日下午,在永安高速南出口,随着一辆挂着“欢迎三明市援鄂医疗队凯旋”横幅的车辆缓缓驶入,焦急等待的人群迅速涌动起来。车上坐着的,是平安归来的三明市第一批、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共27名。

  暖阳下,整装列队的干警向白衣英雄敬礼,用最崇高、最真挚的敬意,迎接他们凯旋。欢迎队伍中,翘首以盼的人们面露笑容,挥舞着小红旗,大喊着:“欢迎回家!” 多么朴实的4个字,却道出了三明父老乡亲对“援鄂天使”的牵挂与思念。当天,警车开道,警笛长鸣,白衣英雄乘坐的专车徐徐穿城而行。一路上,司法干警沿途敬礼,过往行人或驻足凝视、或拍照留念,许多学生还向着车辆行少先队礼……春意浓浓的燕城,处处洋溢着感动。

  “热烈欢迎三明市援鄂医疗队凯旋!”“向三明市援鄂医疗队队员致敬!”……街道两旁,热情的志愿者们拉着横幅、打着标语、举着团旗,热情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在人们的热切目光中,车辆缓缓停在了永安市博物馆门前。援鄂医疗队队员依次下车,礼仪护士向队员们献花,每一束都代表着崇高的敬意。

  “吱呀!”一声,博物馆中门应声而开,霎那间,馆内锣鼓喧天,白衣天使们踏着红毯而入。“博物馆中门常年紧闭,在古代是状元门,后来也只为特别重要的贵宾开放,常常终年不开一次。这次为援鄂医疗队打开,代表了永安人民最崇高的敬意和最高的礼遇。”参加欢迎仪式的志愿者刘先楚说。

  “平安就好、平安就好。”人群中,48岁的吴福贤捧着一束紫色的“勿忘我”,热泪盈眶地与儿子江晗威紧紧相拥。江晗威是我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2月18日前往湖北宜昌驰援。从那天起,这位母亲便每天掰着手指头过日子,好不容易盼来了儿子的归期,她一早就在现场焦灼地等待。

  白衣平安归,燕城迎英雄。此刻,看着全城人民夹道欢迎,江晗威也紧紧握着母亲的双手,他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家人、亲友的支持,他们在后方默默坚守,是我们最大的勇气和力量。”

  看着第一批、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平安归来,全程参与三明市援鄂医疗队组建工作的市卫健委人事科科长陈金箱感慨万千。他说:“援鄂医疗队员们逆行出征,他们的无私奉献令人钦佩,看到大家平安回家,我打心眼里感到高兴。”

  “爸爸,我看到爸爸了!”比肩接踵的人群中,一个小男孩兴奋地大喊,而后,扑在了一位手捧鲜花的援鄂医疗队员怀中,这名医务人员叫罗锦锋;“我专门给发小买了鲜花,迎接她凯旋。”状元桥边,手捧粉玫瑰的罗一芳,在见到援鄂医疗队员黄小珠的那一刻,愣是一句话都开不了口……送一束鲜花,道一句辛苦,一幕幕感人、温馨的画面,足以让人动容。

  人间四月天,燕城早已姹紫嫣红。此刻,大家紧紧相拥,笑着、哭着,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白衣勇士,欢迎回家!”(三明日报记者 卢素平)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