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助力护航复工复产,三明文明单位这么干!
[三明文明网]         2020-02-25 09:44:00        字体显示: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科学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三明市委文明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组织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在持续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同时,出实招、求实效、办实事,积极助力护航复工复产。 

  市商务局(省级文明单位)

  迅速制定出台《关于切实做好商贸企业复工营业的通知》,分类分批有序推动企业复工营业。

 

  全市商务系统对受疫情影响企业、无法复工营业企业开展摸底,积极宣传落实市里应对新冠肺炎出台的“六稳”政策,已发动15家批发商实施100吨储备蔬菜的采购、调运、库存等工作,组织18家省级副食品基地开展产销对接和农超对接;对8家出口企业因疫情影响无法参加11场展会的展位费用损失情况进行统计,帮助2家重点出口企业申请到不可抗力事实国际证明文书,为企业无法及时履行国际贸易合同减少损失、稳住国外客户。

  截至2月15日,全市限上商贸企业946家,累计复工营业379家,复工率40.1%;外贸企业179家,累计复工营业85家,复工率47.5%。

  市人社局(市级文明单位)

  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重任务,全市人社部门持续强化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稳定生产,为复工复产加足马力。

  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利用多种渠道实时发布最新政策措施,广泛宣传稳定就业政策。

  全面梳理并制作系列政策宣传单,深入企业做好解读,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理解政策,让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政策红利。面向全市9159家企业主“点对点”推送最新复工复产惠企政策彩信。下一步,还将推送系列惠企政策申报指南,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优惠政策。

  市税务局(国家级文明单位)

  市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三力”要求,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地,为复工企业加足马力。

 

  正常办公受疫情影响,又赶上税收新征期,“非接触式”办税成为办税主渠道,市税务局提醒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移动办税端等渠道网上办税,并对电子税务局做了全面维护,90%以上的业务可在网上办理。

  市住建局(市级文明单位)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房地产企业普遍存在复工复产困难。

 

  坚持主动作为、精准施策,认真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要求各房地产企业切实承担责任,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督促房地产企业及早谋划建筑人员返岗、建筑用材储备等工作,细化复工方案,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按照“五必须八落实”的施工工地复工要求,有序推进商品房项目复工。

  在调研基础上,针对房地产企业反映的现金流紧张、劳动力短缺、延期交付、销售难等共性问题,市住建局牵头起草了《三明市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房地产行业稳定发展八条措施》。

  市金融监管局(省级文明单位)

  指导各银行机构组建应急融资业务保障专班,开辟“绿色通道”,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供准确高效的应急金融服务。

 

  农行明溪支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南方制药办理进口疫情防控物资购汇付款23940欧元,且减免全部手续费用;农行沙县支行启动应急预案,为因疫情防控延迟复工的恒通木业办理5笔60万美元跨境收汇业务,规避了由此可能产生的跨境纠纷。

  市城管局(市级文明单位)

 

  三明的疫情防控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初显成效,各类门店逐渐复工复产,如何做好商户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市城管局从上至下全体成员勇当志愿者,走遍大街小巷,向市区沿街商户发放《关于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书》1000余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呼吁广大商户自觉肩负起社会责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全民联动,共同抗击疫情,做好企业复产复工的“护航人”。

  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国家文明单位)

  为全力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三明供电部门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十二项举措,全市组建了11支的保电特战队,确保企业“满格”用电。

 

  2月11日,在接到位于三明市小焦经济开发区的福建台明铸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审批同意复工生产的申请后,国网三明供电公司立即组织用电检查人员上门,对其厂房的用电开关设备进行仔细的检查和健康状况确认,在确保万无一失后及时送电。

  2月11日下午2点,在三明市陈大镇,经过近5个小时的有序作业后,电力抢修人员快速完成了三明市三洋造纸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配电室进线电缆开关、刀闸的抢修任务,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综合整理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