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宁化济村: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宁化县济村乡政府]         2020-11-27 09:46:00        字体显示:
  

  

  11月26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和保护工作,结合感恩教育,宁化县济村乡党委、政府与济村中心学校开展了“情暖童心,快乐成长,为留守及困境儿童集体庆生”公益活动,为全校224名留守和困境儿童送上了生日的祝福,引导他们健康成长。

  活动中,济村乡民政办人员现场宣讲了农村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同时,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儿童自我保护知识,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

  乡志愿者与全校224名寄宿生、寄午生以及建档立卡贫困生在济村中心学校食堂共同自制蛋糕、面包。同时,进行感恩故事诵讲活动,通过“一饭千金”、“子路借米孝敬父母”等故事,引导孩子们懂得感恩、学会感恩,让生命的价值教育持续发展,把感恩教育作为生命价值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济村乡党委、政府为224名儿童送上了本子、笔、尺子等生日礼物,让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给予的爱和温暖。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此次活动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带去新知识、新思想、新理念,给他们送爱心,送关怀,对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在全乡营造出“人人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济村乡 张河龙 杨艳红)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