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尤溪梅仙镇倡导移风易俗过清明助力疫情防控
[尤溪县梅仙镇]         2020-04-02 10:44:00        字体显示:

  “雪融春暖清明时,一花一树寄哀思”。清明节是中华名族祭奠逝者、惦念先人、缅怀英烈、寄托哀思的重要传统节日。在新冠肺炎防控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防控成果,倡导文明殡葬、安全祭祀,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推动梅仙镇市级文明镇创建工作深入开展,3月31日下午,梅仙镇召开移风易俗推荐会和严控境外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输入推进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肖仕联主持。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支部书记、村(居)主任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肖仕联书记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祭扫工作,禁止出现聚集性祭扫活动,严防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提倡从俭祭祀、理性祭祀、绿色低碳祭祀,禁止野外祭祀用火,在全镇营造文明、环保、安全的良好祭祀氛围;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崇尚孝老、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以文明安全的形式进行祭拜,争做健康文明、低碳祭祀之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最后,会议要求各村(居)负责人严格落实从境外进入梅仙的各类人员,劝导境外人员清明期间不返乡祭扫,筑牢疫情境外输入“防火墙”,对目前全镇摸排境外人员有77人,做好其思想工作、隔离措施,坚决守好梅仙疫情防控安全线。(陈玉莲)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