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泰宁:打造“花海果园” 推动乡村振兴
[三明日报]         2020-03-16 11:00:00        字体显示:
  春日风光无限好。地处泰宁县峨嵋峰脚下的新桥乡水源村鲜花盛开,美不胜收。
  

  峨嵋峰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源村是前往峨嵋峰的必经之路,也是新桥乡海拔最高的村。村里山林资源丰富,珍稀树木——红豆杉分布山林中。近年来,水源村依托峨嵋峰、庆云寺等优质旅游资源,以“清修水源”为定位、“花海果园”为主线,着力打造集休闲避暑、佛学禅修等为一体的“避暑圣地”和“朝圣名山”,积极发展休闲观光旅游农业,有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村民余建新介绍,水源村以生态农业为主导,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种植油菜花100亩、黄花菜18亩、山茶树300余棵、桃树800余棵,通过合作社的模式,引导农户参与产业发展,变田园为庄园。同时,增加旅游的体验感,吸引游客到基地就餐、劳作体验、采摘蔬菜和水果等。

  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实施生态旅游项目,需要提升旅游接待能力。水源村修建完成全县第一条村级沥青旅游公路1.2公里,配套完成杆线下地、水沟、路沿等设施;建成生态防洪堤、生态步道600米;正在建设的水源游客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总投资1045万元,总建筑面积4430平方米,其中包括游客集散中心800平方米、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580平方米、公厕50平方米、双层停车场3000平方米。水源村还加大污水、垃圾处理力度,聘用专人清运垃圾、清理河道,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目前,水源村正开展以油菜花为主的观光旅游,促进三产融合,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陈 静 龚书迎)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