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沙县:防控战“疫”中的“高桥十二时辰”
[沙县高桥镇]         2020-02-11 11:40:00        字体显示:

  这里是“千年古镇、状元之乡”--沙县高桥镇。在高桥镇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慷慨激昂,有的只是镇村党员、干部在基层平凡岗位上的朴实行动,有的还是他们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有的更是他们冲锋在前头、奋战在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这是高桥镇日常防控工作中的一天,这是高桥镇防控战“疫”的十二时辰。

  卯时 05:00-07:00

  当东方泛起鱼肚白,集镇环卫工人以及各村的保洁队纷纷就位,在304省道、村道、公厕、垃圾桶安置点等重点区域开始了清扫和垃圾清运工作。同时,镇环卫办正在集镇有条不紊的喷药开展消杀消毒工作,翻开了新的一天的战“疫”工作序章。

  辰时 07:00-09:00

  镇广播和各村“村村通”准时响起“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和“消防安全提示”;镇流动宣传车也穿梭在集镇和各村中进行流动宣传;村干部带着自行录制“高桥本地话”宣传内容的喇叭,到各自然村走村串户,开展全覆盖的防控宣传。

  巳时 09:00-11:00

  9点前14个包村工作组全部到位,继续做好湖北返乡人员跟踪随访,发放本镇自行设计的《居家隔离十问十答》,及时更新倒计时标识,做好相关人员退出居家观察期等工作,并全面做好节前外省返乡人员摸底、随访等工作。在镇明洋山农村新型社区的劝导点,值守人员正在对所有进入的车辆逐一检验,测量车内人员体温,做好登记,各村劝导点也在行动,劝返外地车辆。同时,向来往车辆和行人发放宣传资料,加强正面引导,增强群众防控意识。

  午时 11:00-13:00

  12点在镇食堂推行镇干部分餐制度,确保工作人员吃的方便安全健康。不少工作人员顾不上用午餐和午休,就到重点居家观察户家中查看对象是否落实和家人分餐制度,督促其做到独碗、独吃、独洗,确保居家观察落实到位。

  未时 13:00-15:00

  镇防控领导小组召开工作部署会,研究协调解决近期防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到重点监测对象家中,检查其身体状况,并挨个检测体温,做好情况记录。党员服务队到企业发放本镇的自行设计《高桥镇企业复工复产防控疫情十须知》,宣传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政策。

  申时?15:00-17:00

  依托在全县率先成立的镇党员劝导服务突击队,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和巾帼志愿服务队,严守禁止群体性聚集活动这条红线,劝关小卖铺,劝导群众聚集扎堆;志愿者捡拾废弃口罩,丢入专门回收箱内;为有需要的居家隔离户代购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特别是在代购口罩上出新招,通过统一代购方式向村民有序投放口罩,有效避免村民因排队抢购口罩造成人员聚集的情况,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酉时 17:00-19:00

  为了避免聚集,包村工作组创新碰头形式,在组长的牵头下,用好线上平台,采用微信群会议的形式,进行当天主要工作汇报,再由挂村镇班子成员进行当天工作小结并布置第二天重点任务。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赠送暖人心,驻扎在黄溪坑村的劝导点收到党员群众送来的水果、矿泉水和花生等慰问品,镇政府收到福建省长实环卫设备有限公司捐赠的医用口罩500个和酒精5公斤。

  戌时 19:00-21:00

  落实好疫情防控一日三报制度,20点再次组织包村工作组对湖北以及其他外省返乡人员的身体状况和居家情况进行跟踪随访管控,将情况填入由我镇自行设计《返乡人员随访登记表》和《重点人群管控情况表》中,20点30分报镇卫计办汇总整理,及时更新台账,为镇防控工作指挥部决策部署提供依据。

  亥时21:00-22.00

  高桥派出所巡逻队和各村夜间防控巡逻队冒着寒风,佩戴劝导员臂章,走村入户开展巡逻,劝返外来人员,制止集聚喝酒、打牌等行为,给村民带去深夜的宁静,守一方平安。

  子时、丑时、寅时: 23:00-05:00

  村干部以及包村工作组工作人员的手机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告之居家隔离户,工作人员随时待命,如有需要立即联系有关跟踪责任人,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处理重点管控对象有关异常情况,以及其他突发事件,做到跟踪不跟丢、下班不下线。(王宛芳、谢荣)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