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精神,我传承!三明公安“明警小花”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三明市公安局]         2024-03-27 10:58:00        字体显示:

  为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巾帼风采,阳春三月,三明市公安局 “明警小花”巾帼志愿服务队大力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走进徐碧步行街:“明警小花”们重点对往来群众开展“面对面”反诈宣讲,生动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及诈骗手段,提升群众防范意识,远离诈骗陷阱,捂紧“钱袋子”,做到“三明人不被骗、三明人不骗人、三明卡不涉骗”,还围绕出入境管理、禁毒、交通安全、防火防灾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现场宣讲,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

  走进未成年人群体:“明警小花”为三元区东新小学的大队委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问题,利用普法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吸毒者的悲惨遭遇,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并嘱咐这些担任大队委的同学们回校进行宣传,希望通过“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动,以切实提高未成年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构建良好校园环境。

  走进三明学院:“明警小花”向在校学生讲授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自我保护,告诫他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敬畏法律,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并倡导同学们秉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用实际行动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三明学院学生代表表示,“弘扬雷锋精神、遵纪守法都是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的重要任务。让雷锋精神和法治走进校园,能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团结友爱精神,做一个执法、守法、友爱、互助的合格大学生。”

  走进城市中心:“明警小花”们开起了反诈小铺,走进闹市,采取反诈知识快问快答、发放反诈小礼品、反诈打卡墙等多种形式,在寓教于乐中让群众了解并掌握反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知识,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受到群众追捧,纷纷带上家人共同参与。

  来源:三明市公安局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