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活动
三明市开展“3.5学雷锋日”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三明市委文明办]         2021-03-08 09:19:00        字体显示: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三明市紧紧围绕巩固拓展提升“三明实践”,做实做足“文明三明”文章,深入开展以“情暖新三明 志愿在行动”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出倡议 开展“学雷锋我接力”活动

  3月第一周,三明市委文明办、市社会志愿者协会向全体市民发出《个个都是活雷锋 人人争当志愿者》倡议书,弘扬志愿精神,让“三明好人多、好人在三明”成为三明精神文明最靓丽底色。“学雷锋我接力”在微信公众号发出,3月5日当日,接力量达7万余次。

“学雷锋我接力”活动H5.

  积极行动 开展学雷锋示范实践活动

  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各县(市、区)结合实际,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实践活动。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在文明创建、社区服务、扶贫济困、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学雷锋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梅列区开展“亲情陪伴”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三元区开展“我为万寿岩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精神进单位

  以“岗位学雷锋 行业树新风”为主题,我市各志愿服务团队纷纷组织志愿者认真学习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和《三明市公共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传唱《三明志愿者之歌一起飞翔》,宣传志愿服务标识,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志愿者为市民提供文明引导服务。

将乐县委组织部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行动。

  雷锋精神进校园

  以“雷锋故事人人知,雷锋精神人人颂,学雷锋活动人人参”为主题,我市各地各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明十一中各班级开展“雷锋精神永不褪”为主题的班会。

  雷锋精神进社区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村),开展以家政服务、医疗义诊、亲情陪伴、文化体育、法律援助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为服务对象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

国网三明党员服务队为社区困难居民送温暖。

三明市台江医院医护志愿者开展义诊进社区活动。

  广泛宣传 报道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主要新闻媒体常态立体、全面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特色品牌和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网络直播、手机app、电视台、报纸、网站等各种媒体开展宣传报道。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