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服务活动
沙县举办“热血守护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
[沙县红十字会]         2020-10-14 11:07:00        字体显示:

  为缓解血液库存紧缺状况,满足临床用血需求,弘扬献血救人的无私奉献精神,10月11日上午,沙县卫健局、沙县红十字会联合三明市中心血站在沙县总医院北区举办“热血守护 为生命接力 ”无偿献血活动,全县医务人员踊跃参加此次献血活动。

  献血活动现场,在市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进行填写登记、体检、献血,秩序井然。现场除了有临床医务人员、后勤行政人员,患者家属也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县总医院产科郭云鹤医生还带上丈夫一起参加献血。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耐心地为献血者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科普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指导志愿捐献者登记相关表格。来自县总医院ICU的黄珍护士和同事万佳媛一起参加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采集,她说:“我早就想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希望我以后能有机会能帮助到他人。”

  在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履行好救死扶伤职责的同时,积极踊跃献血,更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精神。

  此次献血活动,共有108人成功献血,献血量共计34400毫升。其中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5人,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临床用血紧张的状况。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