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要闻
一场暖心的行李“追踪”
        2021-04-30 10:03:00        字体显示:
  
   425日早上7时许,一名古稀之年的老奶奶情绪崩溃地来到三明宁化县公安局泉上派出所内,声泪俱下,哭喊道:“我不想活了,警察同志,我的行李,还有我辛辛苦苦攒的钱就这么没了……”所长杨延华见此立即上前询问,由于老奶奶情绪激动,始终说明不清事情的原委,于是,杨延华便搀扶着老奶奶到办公室坐下,为其递上热水,安慰道:“老奶奶您别难过,我们一定会帮你解决困难的,您慢慢告诉我发生什么事情了。”渐渐地,情绪逐渐平稳的老奶奶道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老奶奶到泉上走亲戚,今早在泉上准备搭顺风车回三明,因年迈体弱,动作迟缓,在把随身的三个行李艰难地放进车上后,老奶奶并没有立刻上车,而是在旁小憩一会,怎料车子开走了都不知道,更不知道面包车车牌和司机,而且其中一个行李里还有1.2万元现金。 一万多元对于这名生活本拮据的老人可不是一个小数目,杨延华立即组织民警、辅警分两组,一组通知老人的亲属前来共同安抚她的情绪,同时,利用微信派出所、网上警务室公安便民服务、村村响喇叭发布信息;一组则立即到老奶奶乘车点走访摸排并查看周边监控情况。为民办实事的念想缠绕在民警心中,大家争分夺秒,一家家店铺问询,一个个行人打探。10时许,根据数名群众提供了该老人可能搭乘的顺风车有关信息,结合从监控中提取的画面和研判分析比对,民警终于掌握了载着老奶奶行李的车主周某信息,并取得联系,确定了行李确实在车上。民警对周某说明事情原委后,周某表示叫老奶奶在泉上等他,三明办完事下午回来就将行李交还。

 

 

   焦急的等待漫长又煎熬,特别是老奶奶的几进崩溃的心理,杨延华深怕事情变故,立即安排人员赶赴三明,与面包车司机周某见面,确保行李不发生“意外”。下午230分,司机周某回到泉上后,亲手将老奶奶的三袋行李交还,并表示十分抱歉,因为当时没注意乘车人,以为老奶奶早已坐上了车,待车子坐满后便急急匆匆地发车了,造成了误会。老奶奶及其亲戚也表示理解,是自己的迟缓造成这样后果。最后,在大家的见证下,老奶奶清点了行李,所有物件包括其中1.2万现金一分不少,顿时哽咽地流下感激的泪水。

   自此,泉上派出所本着为群众着想,发动社会联动,为老奶奶找回“巨款”,当事人双方体谅,谱写了一曲警民鱼水、多方联动、群众参与、社会和谐的温馨画面。( 翁骏祥)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