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要闻
三明市打造“微旅游”线路 擦亮美丽乡村名片
[三明日报]         2020-05-12 15:33:00        字体显示:

  背上相机、带上雨伞、准备一些矿泉水……5月9日一大早,家住建宁县濉溪镇的周女士便与朋友相约,驾车前往高峰村,赏最美格桑花、在矿泉水中游、石蛋群里漂,一路绿色深呼吸,细品农家乐的原生态食材。“晴好天气结伴出行,路途不远,时间不长,走到哪算哪,感觉真好。”周女士高兴地说。

  高峰村位于有“秀起东南第一巅”之称,海拔1858米的金铙山下,距县城约10公里,是市级旅游名村、省级生态村、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五一”小长假期间,高峰村日均游客量达3000人次。

  “这段时间,只要不下雨,游客都非常多。”高峰村党支部书记林长礼说,借助生态优势,发展乡村“微旅游”,不仅给村子带来了人气,还激活了农家乐,让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现在,越来越多的游客走出家门,乐享美好时光。“微旅游”以近距离、短时间、低成本、慢体验的特点开始悄悄盛行,并成为众多居民双休日、短假期休闲放松的出行新选择。不用提前计划行程、不用订机票、不刻意参观名胜古迹,背上背包随时出发。

  眼下,走进建宁县水尾村,红色文化尽显,游客三五成群。“来到这里,体验老一辈走过的路,感受一下那里的峥嵘岁月。”游客张先生笑着说,闲暇时光,带家人出来走走,可以舒缓舒缓压力,路途不远,还不用花钱。

  地处闽赣两省三县交界处的水尾村,距客坊乡19公里。至今,村里仍保留着完好的闽赣基干游击队司令部、红军医院、红军兵工厂、苏区银行、苏维埃政府旧址等红色遗址群。如今,水尾村充分借助红色资源优势,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发展红色乡村生态游,迅速成为建宁“微旅游”又一响亮名片。

  在建宁,古村落焕发生机,也成为了居民“微旅游”一处很好的选择。

  溪源乡上坪书香水村,是一个承载着千年历史的古村落,村内保存着20多座古建筑,村民、土地、房屋、文化、自然,这些与人最亲密的元素用文化粘合在一起,倍受游客青睐。在这里游玩,不仅可以欣赏各节点的古建筑,还能感受传承千年的孝廉文化。

  “这几年,把村子变成了乡村旅游地,带动全村的活力和振兴。”上坪村党支部书记杨永华说。

  近几年来,为大力发展乡村“微旅游”,建宁县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借力绿色资源、红色资源,就地取材、灵活应用,让游客品味红色文化、享受乡村乐趣,推动形成“农庄游”“花海游”和“采摘游”等新业态,并辐射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三明日报建宁站记者 曾程 陈晓星)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