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要闻
文明校园,诗意满满!三明二中这座天桥有名字啦
[三明市城投公司网站]         2020-02-28 09:10:00        字体显示:

  近日,三明二中天桥正式命名为骞翮天桥。 

 

  骞翮(qiān hé)出自陶渊明《杂诗·其五》“猛志逸四海,骞翮思远翥(zhù)”,骞:向高处起飞;翮:羽茎;骞翮:展翅高飞。原句的意思是:胸怀壮志要超越四海,展翅高飞想直抵远方。

 

  三明二中人行天桥的造型就像是一对张开的翅膀。

 

  桥名骞翮正体现出三明二中学子拥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展翅翱翔直达成功的远方。 

 

  桥名和造型非常契合,符合学校和社会对二中学子的期望。

 

  三明二中天桥项目为三明市教育补短板应急项目,位于三明市梅列区列东街道东,西南侧紧邻三明市第二中学艺术馆,横跨东新四路,西北侧为田径场。天桥桥梁的宽度为3.5米,桥高约5米,设计人群荷载5千帕 ,采用三跨钢箱梁结构(一跨为桥上造型),总跨长 37.4米,钢箱采用箱形等截面,该项目于近期进行竣工验收,通过后即可投入使用。

  信息来源:三明市城投公司网站、程望育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