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满意在三明
大田老旧白墙添新景 艺术墙绘邂逅美丽乡村
[大田县融媒体中心]         2020-07-15 08:57:00        字体显示:

  春赏花,夏避暑,秋采摘,冬垂钓。如今大田县武陵乡大石村,还能赏墙绘。不断提升的乡村高颜值,让此地成为大田城关人的后花园。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大石村不断推动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向更高层次提升。最近,村里为一些旧房穿上了“新衣”,刷新“颜值”。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走进大石村,人们看到以往一些老房子的破旧外墙,如今已别有一番景致。外墙画上了彩绘,穿上了“新衣”,或是锦鲤戏水,或是新人嫁娶,或是孩童游戏房前屋后,房前屋后的空地上也补植种上新绿,整个村庄的“颜值”大大提升。

  村民陈仕昌说:“现在村里不少房屋的墙面上都画了壁画,感觉很有意义。我把这个壁画拍下来发给孙子,让他看看我们老前辈的生产生活,很有感觉。”

  大石村驻村第一书记郑建珊说,此次旧房整治,是利用一些房子的空闲墙面,以童真童趣、当地民宿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等作为创作灵感,一共设计创作了12幅壁画。这些壁画把整个大石的美术环境提升起来,吸引外面的人来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武陵乡大石村将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集中群众力量整治,继续改造村里土房、闲置房,进一步提升大石村的村容村貌,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和村庄文化品质内涵,推动乡村振兴,带动旅游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