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满意在三明
大田县广平初级中学开展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活动
[大田县广平初级中学]         2020-05-15 17:41:00        字体显示:

  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三明红色故事,积极引导青少年学生从红色家书、英烈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智慧的力量。广平中学根据市、县教育局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动全市上下“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唱响三明“风展红旗如画”红色品牌,大力营造老区苏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浓厚氛围。提升“风展红旗如画”三明城市特色名片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力和竞争力。2020年4月18日至2020年5月13日,我校开展了“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视频宣传推广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在复学前,我校团委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做好“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视频宣传推广活动的工作部署。各班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向学生、家长推送“红色三明故事”宣讲视频,发动学生和家长观看红色三明故事宣讲视频,对学生进行红色文化教育,提升爱国爱党爱乡情怀,形成人人会讲红色故事、家家会讲红色故事的良好氛围。

  九年级、七、八年级学生陆续复学后,各班继续利用班班通观看红色三明故事宣讲视频,利用校园广播对《三明红色文化》读本进行宣读,再次对学生进行红色文化教育,并在校园的读书亭里摆放了《三明红色文化》读本,供学生课后阅读,让红色文化走进校园,遍布校园,让学生更深刻的学习和认识到红色文化教育的重要意义

  通过开展“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视频宣传推广活动,学生进一步深刻了解了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伟大力量,体验了红色文化的时代价值。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