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满意在三明
白衣勇士战“疫”凯旋 建宁这场座谈会暖意融融
[建宁县融媒体中心]         2020-04-09 16:57:00        字体显示:

  出征时春寒料峭,归来时春暖花开。4月2日上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郑剑波主持召开座谈会,热烈欢迎援鄂“白衣勇士”黄兴红载誉凯旋。

  一大早,郑剑波、陈显卿等县领导就在门外迎接抗疫英雄黄兴红的到来,当黄兴红乘坐的汽车抵达后,郑剑波热情上前迎接、表达敬意并带头鼓掌欢迎,现场气氛热烈。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郑剑波与黄兴红及其家人亲切交谈、畅谈感想。郑剑波说,“去时兴然无畏、归来红心无恙”,你平安凯旋归来,我和你的家人、同事一样,都感到非常的欣慰和激动。“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勇士”,你在国家危难之时挺身而出、白衣执甲、一线战“疫”,在大战大考中自觉彰显了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生动诠释了白衣天使的仁爱之心,充分展现出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品质,展现出老区苏区人民的好传统,为建宁争了光、添了彩。我由衷的为你高兴、为你自豪,并代表县委县政府以及建宁广大群众,向你并通过你向全县所有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希望你接下来好好休养、做好调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重回岗位、再立新功。

  郑剑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称赞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以他们为榜样、为标杆,大力弘扬学习援鄂英雄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恪尽职守的家国情怀、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将其转化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的激情和动力,在深化“五比五晒”、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中当战将、出战果、立新功,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黄兴红对大家的热情迎接和关心问候表示感谢,同时简要介绍了援鄂抗疫44天的经历和感悟。她说,我在武汉期间,深切地感受到全国众志成城、上下一心的强大力量,体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温暖,同时也见证了自身的成长。许多人都称我们是英雄,我感觉受之有愧,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志愿者、警察、安保、环卫等等所有在我们背后默默付出的人们都是真正的英雄,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事情。能圆满完成使命、平安回家,感觉很高兴,我将尽快回到岗位中,继续完成自己任务和使命。

  座谈会后,郑剑波、陈显卿、许家源、陈一龙等同黄兴红及其家人进行了合影留念。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