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三元:夜市经济“点燃”城市新活力
[三明日报]         2024-03-28 11:20:00        字体显示:

  随着春意渐浓,夜幕下的三元区永嘉天地广场前,灯火辉煌,人声鼎沸。整齐摆放的方桌前,市民们围坐一堂,享受着烧烤与四果汤的美味,笑容在舒适的晚风中绽放。这里,已成为城市中最具烟火气息的地方,是市民放松身心、享受夜生活的好去处。

  近年来,三元区作为传统工业城市,积极寻求经济结构的新突破。自2023年起,该区制定并逐步完善了《“做大三产、做强三产”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将发展夜市经济作为激发城市消费活力、增添经济新动力的重要举措。通过一系列政策扶持和宣传推广,三元区成功打造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夜市品牌,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体验。

  与传统印象中脏乱差的夜市不同,三元区夜市以整洁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和丰富的美食赢得了市民的赞誉。从福州来元出差的胡先生对夜市的整洁环境表示赞赏:“这个夜市规模虽然不大,但食物分量足,路面干净整洁,用餐氛围很好,让人有回头消费的欲望。”

  为了保持夜市的文明有序,三元区政府与相关部门联动,加强了对夜市商户的规范管理和服务指导。三元区城管局副局长李欣表示:“我们注重引导商户文明规范经营,同时加强夜间治安环境的维护,确保市民在享受夜生活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城市的文明与秩序。”

  在政府的引导下,商户们也纷纷响应文明经营的号召。商户吴张红说:“我们向每一位食客宣传文明用餐的理念,不酗酒喧哗,不玩噪声较大的游戏。有序的用餐环境吸引了更多顾客前来光顾,我们的生意也做得更加舒心。”

  目前,三元区已开放夜市点位8个,涵盖饮食、小商品等各类摊位300余个,解决就业人数超过800人。夜市经济已成为三元区展现城市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更加丰富多彩的夜生活体验。

  来源: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刘子豪)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