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永安:噪声惹民怨 民警来化解
[三明日报]         2024-03-27 10:27:00        字体显示:

  入春以来,夜宵市场逐渐火爆,不少市民都喜欢约上三五好友,畅饮一番,高歌一曲,但随之产生的各种不文明行为也逐渐凸显。

  近日,永安市公安局燕东派出所接到12345平台转来的群众诉求件,举报上坪乡一家农家乐生意火爆,但每天夜幕降临后,农家乐里的露天卡拉OK就传来一阵阵噪声,让周边居民的耳朵倍受煎熬,严重影响周围群众正常休息。

  接到群众诉求后,燕东派出所民警立刻前往现场核实。民警发现这家农家乐的店面门口,几张桌子座无虚席,一些食客在推杯换盏间,已经进入醉态,并拿起话筒高歌,传来阵阵刺耳的声音,深夜时分,周边居民已然入睡,噪声扰民现象严重。

  民警通过与农家乐负责人沟通交流,向农家乐业主详细讲解噪声污染的危害,让业主了解噪声扰民是违法行为。同时,要求业主做好消除噪声污染,净化居民生活环境,还告知业主在经营的同时也要维护好邻里关系。一番劝导后,业主表示坚决听从民警的劝导,文明经营,共同维护和谐安定的生活环境。

  “现场对这种噪声扰民行为,进行督促整改,对于屡教不改的商家,将依法立案查处。”永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唐世清说,我们还将联合各乡镇(街道)派出所民警继续开展夜间巡逻,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保障市民有一个整洁、文明、有序的夜间生活环境。 

  来源: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魏兴谷  通讯员  冯尤杏)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