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三元区三举措抓好文明创建提升工作
[三元区委文明办]         2021-03-30 18:18:00        字体显示:

  一是抓好常态统筹推进。把文明创建提升工作与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统一领导、常态督导、联动包保”等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行“检查、测评、指导”“三位一体”工作运行方法,实施环境卫生、市场秩序、道路交通等“六大专项行动”,开展典型选树、打造宣传阵地、树立志愿服务品牌等“五项活动”。

  二是抓好重点难点整治。围绕城区提升品质、城乡交界整治环境、基层农村扮靓家园,突出区域创建重点和特色,推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将老旧小区改造、楼体立面改造、拆违、垃圾分类等工作同步推进、全面自查,采取问题一线查处、定点整治的管理机制,形成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创建格局。

  三是抓好城区涵养提升。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依托,深入开展“五大群众性基础创建”和“四大文明风尚行动”,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关爱帮扶等“十百千万”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市民思想道德素质。在东霞、建新开展社区精神文明共建联创试点工作,探索社区文明创建与社区治理同频共振。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