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明溪:全会精神进乡村 科技信息进田头
[明溪县融媒体中心、明溪县气象局]         2020-12-03 15:45:00        字体显示:
  

 

  我们都知道,农业种植靠天吃饭。眼下,正是明溪县瀚仙镇洋龙村油菜苗移栽的关键季节。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即将到来,将有可能给油菜苗生长带来影响。12月2日,明溪县气象局、明溪县农业局和明溪县融媒体中心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科技信息到山村送田头活动,及时把气象科普知识和服务送到农民手中。

  一方面针对当前气候特点和冬种农业需求,县气象局与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制作了《为农气象服务专报--油菜花冬种专题》、《明溪县气象干旱监测信息》等气象服务信息。组织宣传小分队来到洋龙村油茶基地的田间地头,告知农民冷空气即将来临的信息,叮嘱种植户在抓好农作物抗旱的同时,不忘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另一方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县气象局与县融媒体中心把贯彻全会精神融入到具体实际工作中,在设立的洋龙村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有奖小问答等形式,向村民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党对“三农”工作的重视和新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传达给农民。强化部门沟通与协助,积极回应当前民众关切热点,凝聚共识汇聚全媒体力量,打通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最后一公里”。(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曾德林 明溪县气象局 刘丽)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