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关爱留守儿童 梅列区开展城乡青少年手拉手活动
[梅列共青团、梅列区彩虹桥]         2020-11-26 10:17:00        字体显示:

  

  11月22日上午,梅列区在洋溪镇开展“希望工程一堂课”关爱留守儿童—城乡青少年手拉手活动,为城乡青少年搭建起共同成长的友谊桥梁,同时也为留守儿童出一份力、尽一份心,使他们真正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梅列区委员会主办,梅列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洋溪镇人民政府、富华社区居委会协办,彩虹桥社工承办,活动还得到了爱心企业三明市宏基塑胶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一大早,富华社区的同学们,带着热情与精心准备好的互换小礼品,来到洋溪镇文化站二楼,活动正式开始后社工为大家介绍活动流程。

  手拉手、心暖心

  “桃花朵朵开,桃花开几朵”在破冰游戏《桃花朵朵开》中,大家进行自我介绍,互相认识,很快就打破了陌生感,熟络起来。

  游戏结束后社工组织富华社区、洋溪镇的同学进行抽丝带手拉手。“你一条,我一条”不一会大家都成功的找到跟自己结对的朋友。一条条七彩的丝带,连接着一颗颗炙热的心!

  赏菊-展笑颜

  “有朋至远方来,不亦乐乎”,结对后在社工的带领下,洋溪镇的同学热情的带着这些新朋友去赏菊,途中兴奋的为富华社区的同学介绍当地的建筑特色、著名小吃等等,一路上有说有笑,不知不觉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同学们结队观赏菊花,富华社区的同学在洋溪镇同学的带领下穿梭在花海中,有的同学在赏菊的同时还为花海清理游客留下的垃圾,让花海变的更加美丽。

  学家训传家风

  家风家训是千百年来先贤们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同时也是家庭内部祖辈对子孙后代的训示、垂诫。通过参观家风家训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洋溪镇浓郁的民俗风情、自然风景、人文历史与传统家风。

  参观结束回到活动室后,社工组织同学们进行拼图游戏,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相互配合、商量、协作,共同完成拼图。

  ”爱心爱心传递,到处呀都是幸福的花季”…游戏结束后,三明市宏基塑胶有限公司为同学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有书包、各类学习用品等,同学们也相互交换了各自准备的礼物。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城乡青少年之间的互动,让乡村孩子播种梦想,为实现梦想奋发图强,让城市的孩子学会感恩和分享,营造出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氛围。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