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沙县:童心聚力,花式“云生活”助战疫
[沙县文明办]         2020-03-23 10:28:00        字体显示:

  为丰富未成年人的假期生活,传递战“疫”正能量,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开展“大爱中国”抗击疫情优秀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县近1.6万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掀起了“云生活”热潮,为战胜疫情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云宣传”助力疫情防控。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同心同向 共抗疫情”主题宣传活动,学生们通过手抄报、视频、书法、绘画、作文等形式创作宣传作品3200余个,并在学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家长群上展示“云宣传”内容,尤其在呼吁春节期间不出门、不串门方面,“云宣传”发挥了大作用,老师指引学生、学生影响家长、家长配合孩子,正因为线上线下无死角宣传,才有如今积极向好的疫情防控态势,“云宣传”活动不仅普及了新冠肺炎科学防控知识,更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正确认识疫情,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引领文明新风尚。

  “云行动”践行雷锋精神。2020的学雷锋纪念日,正值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虽然没有往年的浓厚氛围,没有大型的专题活动,但一个个轰轰烈烈的战疫事迹、一幕幕感人流泪的暖心故事、一颗颗默默奉献的螺丝钉,更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诠释地淋漓尽致。沙县教育局也组织全体学生“宅”家开展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观看《雷锋》电影、聆听雷锋故事、阅读雷锋书籍、描绘雷锋形象一系类活动,学生们有的用画笔勾勒出了心目中的雷锋英雄,有的录制微视频致敬“逆行”抗疫先锋,有的用笔墨书写雷锋语录,“云行动”让雷锋精神代代传。

  “云植树”传播环保理念。疫情阻隔了我们外出的脚步,却阻隔不了我们对春天向往,对生命的希望与期待。今年的植树节,沙县各级文明校园进行了线上“抗疫护绿”主题活动。高桥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学习植树节的知识,了解植树节的由来和树木的作用,激发了学生爱林造林热情以及环保意识,一些小画家、小能手还在家中精心绘制手抄报,营造绿化氛围。夏茂中心幼儿园还给孩子们推送绘本故事《大熊抱抱》、儿歌《植树节》等有趣节目,让孩子们明白爱护树木的重要性。

  疫情下,“云生活”模式的开启,不仅让我们宅家乐趣无穷,更为春暖花开的明天播下爱的种子!(张莲英)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