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永安:新安社区开展“暖春守护、传递文明”行动
[永安市委文明办]         2020-02-21 09:04:00        字体显示:

  春天在细雨里步步走来,阳光在疫情期照样耀眼,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永安市新安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暖春守护、传递文明”行动。

  守护“爱心亲人”,与辖区内3位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家属结对子,定期走访了解亲人们的困难和需求,每3天为亲人们配送生活必需品,为前线英雄们解除后顾之忧,守护亲人共克时艰。

  守护“特殊人群”,走访关爱辖区低保、重口人员、计生失独家庭,入户看望并发放口罩等防疫用品,指导他们正确佩戴口罩,宣传科学防疫知识,让他们感受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

  守护“返乡人员”,针对当前返乡复工高峰,做好返乡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工作,对外省回永人员宣传防疫政策,提倡居家隔离14天的安全防护,定期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消除恐惧心理、做好科学防疫宣传。除了开展暖春守护行动,社区还对沿街商铺、居民群众广泛宣传动员“五不聚”,有效减少人群聚集、阻断病毒传播,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王清芳 陈燕岚)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