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区县动态
战“疫”有我!清流这些好儿郎挺身而出,冲在防控第一线!
[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2020-02-21 08:51:00        字体显示:

  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人被迫宅在家里刷手机、追剧的时候,在防控一线的大军里,清流有一群朝气蓬勃的90后、00后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和行动,“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95年出生的赵鹏华,是清流县实验中学的一名体育老师,也是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作为全校最年轻的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他积极响应号召,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迅速参与志愿队伍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

  2月4日,得知清流团县委通知可以参加志愿服务任务时,赵鹏华早早就来到了高速路口。

  “还需要人手吗?我是实验中学的志愿服务负责人,如果需要请务必通知我们,我们全校老师都可以上”,鹏华主动投身到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岗位。

  “去哪里?近期有没有武汉旅居史 ……”面对每一辆来往的车辆,赵鹏华都仔细询问,排查风险。“您好!阿姨,疫情期间请自觉戴好口罩,垃圾不能乱丢,谢谢!”,无论是高速路口值守,还是农贸市场劝导,赵鹏华始终听从指挥,坚守岗位,全力做好防范工作。

  “有人说我们勇敢,其实并不是因为勇敢,身为90后党员在这非常时期就应该站在最前面”赵鹏华说。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他共组织教师54人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服务时长达216小时。

  

  

  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赵鹏华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教师。2月12日,听说学校给居家教师送教材急需人手的消息后,他第一个赶到学校。整理书籍、规划路线,赵鹏华冒雨驱车,挨家挨户给教师们送去,一天下来,共有107位教师收到教学用书。

  

  

  连日来,高速路口有他的身影,农贸市场有他的身影,学校值班有他的身影,但赵鹏华从来没有抱怨过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很简短的回答 ,正是一个90后年轻人该有的责任与担当。

  在清流,像赵鹏华一样奋战在一线的“90后”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有的紧急复工保障物资生产供应,有的守好社区防线,有的提供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爱心……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抒写着无悔的青春。(杨颖)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