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立足岗位 竭诚为民
[三明日报]         2024-03-20 08:42:00        字体显示:

  2月28日,《新闻关注》刊发一组报道:《清流  景区与父母走散  民警送萌娃安全回安》《三元  姐姐遛娃“玩失踪”特警地毯式搜寻找回》《永安  警方“举手之劳”暖人心》等,讲述了多个基层民警立足岗位,竭诚为民的故事。读后,很受感动,感触良多。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人民警察为人民,并不仅仅体现在打击犯罪,保一方平安方面,更多的是体现在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帮助寻找和送回走失的孩子,看似不起眼的小事,背后却体现人民警察的细度、温度。广大人民警察始终把老百姓装在心中,注重在细微处下功夫,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赢得市民普遍好评。

  分内事尽责做,分外事不推脱。除了做好本职工作,民警们主动靠前服务,化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像报道中所说的:1小时为市民找回手提包、2小时为群众找回丢失手机等等,这些看似民警们的分外事,但就是这些个麻烦“小事”,最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揪心事,民警及时出手化解,让群众倍感暖心。“群众急难愁盼无小事”,干警们用不弃微末、日复一日地坚守,生动诠释一名普通基层民警如何在基层一线为民服务。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会不断提升,警民关系因此才更加密切。

  民生之事,必作于细。 “为人民服务”不仅需要工作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有时候也需要面对意料之外的情况。要对日常工作始终有一颗火热的心,多用群众视角看待和安排日常工作,用自己奔波一些、辛苦一点,换取市民群众更方便一些、满意度更高一些。当暖心的“例外”不再“意外”,城市也将更具温情、更有温度,群众生活也将更加安全,幸福美好。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立足岗位,竭诚为民,广大人民警察才能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人生价值。以百姓之心为心,为广大群众的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基层公安干警要“添温度”,不能与群众实际感受之间有“温差”。涉及群众的事无大小之分,群众关心什么、群众期盼什么,就聚焦什么、解决什么,才是真正解民忧、暖民心。 

  来源:三明日报(扬凡)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