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2021-05-08 08:45:00        字体显示:
  430,杭州取快递女子被造谣出轨案一审宣判,法院分别以诽谤罪判处被告人郎某、何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郎某、何某二人获刑再一次证明了网络世界绝不是没有法律约束的“逍遥乐土”,再一次显示了法治对维护互联网健康环境的重要作用。

  虚拟性、开放性是网络空间的重要特征,但虚拟不是虚幻、虚假,它是现实的延伸,每一个鼠标背后都有一个人,一个现实中的人。网络言论、行为都应有边界,不可能为所欲为、无法无天。该案的判决,彰显了网络时代背景下司法对社会行为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给广大网友上了一堂“普法公开课”,每一个人在使用微信等社交工具时,都应严格遵守有关网络和信息安全的法律制度,文明上网、理性表达。

  加强对互联网的管理,不仅要依靠行业和个人自律,更应依靠机制和法律。近年来,一部部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的出台,一个又一个网络违法犯罪分子被严惩,充分显示了我国依法治理网络,维护国家社会有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信心和决心。

  网络虽是自由和开放的平台,但是以正常秩序为基础的,有了“麦克风”不等于可以“乱放风”,网络行为和现实行为一样,都会受到法律和道德的双重约束,任何不负责任的造谣、诽谤等违法行为都会受到应有惩罚,没有例外,莫存侥幸。(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 魏正雄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