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节约贵在经常
[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2020-11-23 14:54:00        字体显示:

  日前,从湖南省的第三代杂交水稻新组合试验示范基地传来可喜消息:袁隆平团队再次创造出世界新纪录——双季稻亩产超1500公斤。众多网友留言:我们在向袁老致敬的同时,更要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确,我们当思,袁隆平等科学家埋首田间毕生奋斗为了什么?我们应当明白,“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但,现实中不少人忘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中国城市餐饮食物浪费报告》显示,我国城市餐饮业仅餐桌食物,年浪费量就有1700万吨至1800万吨,相当于3000万至5000万人一年的食物量。

  那么,作为个人,应当怎么做?用行动拒绝浪费粮食。餐桌之上有文化,杯箸之中见文明。我们当克服“以餐桌上点的菜多为荣,以没有吃完为耀”的讲排场好面子行为。哪怕是平时个人用餐,也要树立“我光盘我光荣”的理念,做到盘清碗净,拒绝“剩宴”。在珍惜每一粒粮食行动中,提升和体现自身的文明内涵及修养。(俞和江)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