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文明之路”需基于卫生健康教育
[三明海关]         2020-04-14 11:13:00        字体显示:

  文明始于心,健康始于行。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对人类健康文明的一次考验。疫情笼罩下的全球,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行为习惯对防止疫情的扩散显得格外重要。时至今日,保持良好的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已经为国人接受并践行,但是在维护公共卫生道德方面仍需付出努力。疫情之下,戴口罩成为自我保护的必要手段,是对个人健康的负责,也是对社会和他人的负责。全球疫情初期,西方媒体轻视疫情、大肆宣传口罩无用论,是导致西方疫情愈发严重,感染人数激增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应该吸取教育,对自然抱有敬畏之心,疫情之外,口罩文明也应该予以提倡,在人员密集场合,应当采取适当防护,为健康建起一道屏障。文明之路不仅是个人健康卫生的实践,更是全社会普及健康教育的践行。

  普及健康卫生教育需构建良好的全民健康教育体系。加强公共卫生相关知识宣传和教育,加大对公众的宣传和教育,提高公众对公共卫生事件危害程度的认识,建立系统完善的健康教育体系,加大学校健康教育力度,从小抓起,从实做起,从根本上提高公众健康素养。

  营造文明的全民健康文化氛围。营造绿色的生态环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与健康的基础。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通过社会宣传和舆论引导,消除滥食野生动物、随地吐痰等不良习惯,倡导分餐制,加大维护公共健康责任义务的宣传力度。提倡民众始终保持健康的心态。健康的心理、乐观的心态,是人体的天然免疫力、自愈力的增强剂,能够让我们在谣言四起、恐慌遍地的时候,依然保持良好的状态、平和的心态,面对疫情、战胜疫情。

  让我们携手共度难关,共创美好未来!(王奕颖)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