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为褒奖英雄点赞
[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2020-03-20 10:27:00        字体显示:

  人到老迈,遇事不大容易激动。但得知三明市委市政府为了让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获得更好的待遇,启动编外人员“入编”工作,17名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队员获得进入编制的消息时,远在福清老家的我还是顿时觉得心头一热,不禁夜半拂衣动笔,为这个富有人性温度的举措点赞!

  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党中央决定在全国组织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湖北和武汉抗击疫情,许多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奔赴战“疫”前线。抗击疫情不同于一般的救灾,那种艰苦卓绝不是常人能够忍受的,而且病毒的高传染性、强致命性随时威胁着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没有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绝对做不到的。为了战胜疫情,他们用生命立下契约,用坚强告诉世人“国有难,召必战,战必胜”!因此,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武汉疫情时称他们是“光明使者,希望使者,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

  是英雄就得有英雄的褒奖荣誉和待遇,我们不能让英雄流血流汗又流泪,不能让“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成为投机分子的避风港。战“疫”勇士是英雄,更是有血有肉的人,也是丈夫和妻子,父亲和母亲,儿子和女儿,也有着养家糊口的家庭负担。面对国家危难,他们积极响应党的召唤,站出来、冲上去、坚持住,在救治最前线冲锋陷阵,无私奉献,英勇奋战,成为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就应该给予褒奖和相应的待遇。

  过去,在炮火纷飞的战场上有火线入党、火线立功、火线提拔,这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让抗击疫情的英雄“火线入编”,这是对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论功行赏、赏罚分明,这是社会进步的表现,是党的实事求是精神的体现,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

  大力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需要建立健全崇尚英雄、褒奖英雄、爱护英雄的制度机制。只有在全社会形成这样的社会风尚,生动彰显中华民族的巨大凝聚力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才会产生更多的英雄,才能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发扬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把疫情带来的损失减到最小程度,赢得最后的胜利。(王育忠)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