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那些匆匆身影 彰显大爱力量
[将乐县人民法院]         2020-02-10 18:14:00        字体显示:

  “没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疫情蔓延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向公众发出紧急呼吁,自己却“逆行”冲往防疫最前线。“我可以带队去支援武汉。”疫情蔓延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向上级部门提出申请。“在重大突发疫情的关键时刻,科研人员要能顶得上。”疫情蔓延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说。疫情发生后,中国工程院紧急启动应急反应机制,组织侯云德、钟南山、李兰娟、张伯礼等多位医学领域的院士专家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1月28日,新华社)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对于那些以天下兴亡为己任的优秀人物,称之为“国士”!今天,我们依然有一群这样的人: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逆行”冲往防疫最前线,他倚靠高铁餐车座椅上的照片,引无数人泪目;73岁的李兰娟与钟南山一同前往防疫一线,在赶回北京做完汇报后再连夜回到杭州,早上8点准时在医院接诊;等等。他们,匆匆的身影,深深嵌入每一个人脑海深处,令人忍不住赞叹一句:“国士无双”!的确,“国士”之称,他们当之无愧。

  当然,不可否认,在这场疫情爆发后,也许依然有一些不法商人趁机牟利,也许依然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但更多的是一幅幅感人的画面、是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是一件件泪目的小事!不说钟南山院士们不顾高龄奔波第一线,单说他们依然不分昼夜的接诊就让人心声敬佩;不说医护人员始终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单说餐馆夫妇为医护人员亲手做的爱心面包就让人为彼此的理解和爱感动;不说基层一线放弃休假奔波在防控前沿,单说对归家武汉同胞的支持和关心就让人感受到爱的力量。这些匆匆奔波的身影,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基础,更是大爱力量的彰显!

  是的,我们泱泱中华,除了有如钟南山院士们这样的“国士”外,还有敬业无私的医护人员,还有坚守岗位的人民警察,还有最可爱的解放军战士,还有默默无闻的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等等。他们是“日月不同光,昼夜各有宜”!他们始终为着中国梦,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始终将人民利益和党的命令铭记在心;他们始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之所在!

  一场灾难也许能毁灭生命,但有的生命却在毁灭中永生、在灾难中彰显力量。在这场疫情中,我们可以自豪的说:“国士在,且厚,不可当也”;在这场疫情中,我们可以暖心的说:“人间自有真情在”;在这场疫情中,我们可以骄傲的说:“我们有信心打赢这一战!”

  看那一个个匆匆而过的身影,正是一份无言的力量传递;看那一个个匆匆而过的身影,正是一份爱的接力!我们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明天将会更美好!(李靓洁)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