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氛围感拉满!三明各地花式闹元宵
[东南网]         2024-02-26 11:11:00        字体显示:

  

  夜幕降临,市民在灯会合影留念。董观生 摄

  万安花灯是将乐县万安镇独具特色的一项民俗文化,受上海市虹口区江湾镇街道的邀请,正月十四、十五两日在万安路开展“国潮四季·龙腾万安”万安花灯进万安虹口非遗灯会元宵主题活动,为两地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快乐祥和的元宵佳节盛会。活动通过两地融媒体中心共同线上直播,访问量达40余万人次。

  

  舞龙舞狮庆元宵 饶丽英 陈震 摄

  2月24日晚,建宁县在畅音广场举行“祥龙献瑞建宁红,同心共筑振兴梦”元宵舞龙舞狮活动。现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精彩纷呈、振奋激昂的表演轮番上演,群众沉浸在节日习俗和传统文化的魅力中。

  

  茶花灯祈福 雷玉平 摄

  2月23日,明溪县胡坊镇胡坊村张灯结彩,锣鼓喧天,众人高擎着千余盏茶花灯,走村串户,为邻里乡亲送上美好祝福。胡坊镇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胡坊茶花灯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舞龙巡游队伍齐聚共庆元宵 李广 摄

  2月24日,华灯初上,泰宁古城内早已是人山人海,舞龙巡游队伍从人群中穿过,多彩的灯会和满城的烟花,令在场的群众目不暇接,大家都陶醉在元宵节的欢腾气氛中。

  来源:东南网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