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梅列翁墩社区开展文明祭扫主题活动
[梅列区翁墩社区]         2021-03-30 18:38:00        字体显示: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了追忆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培育祭祀新风,开展移风易俗,守护绿色美好家园,巩固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成果,3月30日上午,翁墩社区居委会开展“文明祭扫从我做起,英烈精神代代相传”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社区通过发放传单、LED、在楼道张贴、入户走访等形式倡导居民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组织亲友开追思会,共同追忆逝者等形式替代焚香烧纸、抛洒冥币、鸣放鞭炮等祭祀旧习,让移风易俗观念深入人心,让清明更“清明”。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用好“云祭扫”,开展了2021清明祭扫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共同营造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的浓厚氛围。

  社区组织辖区的居民,开展翁墩社区清明节“文明祭祀从我做起,英烈精神代代相传”为主题讲座,倡导居民文明祭祀、绿色祭祀、节俭祭祀、安全祭祀,营造“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良好氛围。

  通过一系列文明祭祀宣传活动不仅营造了学习英烈精神的浓厚氛围,还调动更多居民用文明祭扫行为,做新时代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