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永安市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永安市图书馆]         2021-02-19 10:12:00        字体显示:

  为迎接牛年新春佳节,营造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春节氛围,永安市图书馆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

  一是贺新春读者服务活动。为了发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和精神,与广大读者一起欢度春节,初一至初六,图书馆坚持正常开馆,为不同年龄、不同爱好的读者提供阅读服务,6天共接待读者近2000人次。在坚持开馆的同时,认真做好馆内疫情防控工作,为读者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阅读环境。

  二是开展数字文化进万家活动。为了进一步丰富我市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图书馆推出线上惠民文化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牛年说牛”新春趣味传统文化知识线上答题;寒假听一本好书;留福建、游福地、享福务、送祝福、赠福袋等文化互动活动。将线上活动入口链接至永安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平台,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线上文化活动,营造浓郁的春节氛围,过一个“有声有色”、书香满溢的吉祥年。

  三是举办疫情防控展览活动。本次展览主要有防疫抗疫主题摄影展;抗击疫情书画和剪纸展,于春节前分别在图书馆一、二楼展区展出。用摄影镜头及手中的笔墨展示各行各业人员在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讴歌了万众一心、众志成诚抗击疫情的最美中国人,传播社会正能量,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四是参与社区五共建活动。春节前,根据市委文明办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健康过大年”活动要求,组织志愿者前往南塔社区参与“全民清洁日”社区五共建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南塔居委会工作安排和人员分工,志愿者们对道路路面、活动操场和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仔细的清扫,集中整治处理,并倡导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做志,自觉维护周边的环境卫生,提高健康生活观念,健健康康过大年。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