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明溪县实验幼儿园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明溪县实验幼儿园]         2020-04-07 10:49:00        字体显示: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重要契机。为了让幼儿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风俗习惯,增强幼儿对民族传统节日的认识,把经典文化、传统习俗传承下去,激发幼儿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临近清明之际,明溪县实验幼儿园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文明祭扫同心战“疫”为主题开展线上系列活动。

  活动一:清明·话清明——了解节日来历和习俗

  幼儿通过观看相关视频了解清明节的来历、风俗习惯和纪念意义。

  活动二:清明·忆英雄——通过故事、歌曲等缅怀中华英烈

  广泛动员家长与幼儿共同收集革命先烈的图片、连环画、歌曲等资料,并通过观看相关视频让幼儿了解英雄形象,对英雄产生崇高的敬意,萌发爱英雄、学英雄的情感。

  活动三:清明·知风俗——做清明粿(青团)、玩鸡蛋、彩蛋制作活动

  与家长一起制作清明粿、吃清明粿、玩鸡蛋、画彩蛋等,从而感受节日浓厚气氛。

  活动四:清明·诵经典——中华经典诵读

  通过班级微信群发动家长引导幼儿通过谈话、儿歌、歌曲、故事、绘画等活动。

  活动五:清明·绿色缅怀——同心战“疫”,文明祭扫

  1.向家长发出发出“云祭扫”倡议。

  2.发动家长与幼儿一起通过中华英烈网“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闽政通”APP等平台进行网上祭扫。

  清明节系列活动,不仅让幼儿在做做玩玩中亲身感受到了“清明节”的传统习俗,还更加清晰地了解了英雄先烈的英勇事迹,并通过网络祭扫活动,激发了幼儿爱国、爱家、爱亲人的家国情怀。相信在清明这样特殊的节日里,会承载着这个季节特有的气息和味道,留在小朋友们一生的记忆里!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