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尤溪城关镇开展“缅怀先烈·绿色清明”宣传活动
[尤溪县城关镇]         2020-04-02 18:00:00        字体显示: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节是人们追思故往、祭祀先人的传统节日。城关镇根据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减少清明期间祭扫活动引发的人员聚集性感染风险,城关镇利用LED屏、微信群、横幅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祭祀和打造低碳清明的倡议。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绿色文明祭祀的理念,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一行还走街串巷,来到居民家中,发放“缅怀先烈·绿色清明”倡议书,倡导居民通过亲属微信群讲先人故事、家中摆放遗像怀念先人恩德等形式缅怀逝者,不现场祭拜、不聚集祭拜,避免人员扎堆,加强疫情安全防范。大力弘扬中化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老人在世多孝敬,离世祭祀不攀比。倡导从俭办丧、节俭祭奠,不搞封建迷信,除陈规陋习,扬文明新风。

  通过志愿者上门讲解文明安全环保的祭奠方式,提升清明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新颖的祭祀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退休干部刘光清说:“春和景明,食青团、网上祭扫、献花等方式祭奠故人,纪念先人挺好的。既破除迷信、又防止疫情反弹。”北门社区主任说 “我们通过这么几种宣传方式宣传文明祭祀是为了过一个绿色的清明,也是为了倡导祭祀的新风尚。”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