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红色故事宣讲团开启2024年沪上之行
[三明市委宣传部]         2024-03-22 11:47:00        字体显示:

  3月19日至21日,作为2024年沪明红色文化交流活动之一,我市“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在上海举行。宣讲团分别走进中共一大纪念馆、淞沪抗战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和静安区档案馆、陈云纪念馆、普陀区档案馆开展了5场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活动。来自上海市黄浦区、宝山区、静安区、青浦区、普陀区的6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现场观看,活动同时通过上海“红途学苑”平台进行直播,共有近千人在线收看。

  活动现场,《沪明情 向未来》宣传片带大家回顾了两地深厚的历史渊源与合作情谊。《数字里的红色记忆》《曾家一门三烈士》《绝命壮士曾繁益》《一本珍贵的军用号谱》《开国将军与“农夫”的故事》……宣讲员们为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流传在苏区红土地上的红色故事,让现场观众真切感受到三明老区人民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

  来自上海的四所场馆也带来了精彩的红色文化交流节目:诗朗诵《走出那幢石库门的一瞬》、故事宣讲《淞沪抗战英烈姚子青和宝山城血战》、情景党课《巾帼的觉醒》、评弹《云老三唱》等。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和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三明是毛主席诗赞“风展红旗如画”的中央苏区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四个出发地之一,沪明两地红色文化交相辉映、厚重辉煌。建立对口合作关系以来,两地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合作机制持续完善、互访交流愈加频繁、合作成效不断凸显。举办本次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活动,是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扎实推动“四领一促”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致力红色领航的具体行动,进一步促进沪明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合作不断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果,共同打造新时代革命老区宣传领域对口合作典范。

  每个红色故事,都是历史的记忆;每位英雄人物,都是精神的丰碑;每场红色宣讲,都是生动的党课。 据悉,自2019年7月“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红色故事宣讲团成立以来,共开展宣讲249场,本次是沪明合作以来宣讲团第四次走进上海。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90周年。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做实做足红色文章,加大红色遗址保护利用、不断完善提升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常态化开展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持续擦亮“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城市品牌,使红色资源成为助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沪明携手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来源:三明市委宣传部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