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案例入选中国基础教育实践创新典型案例
[三明日报]         2024-03-19 11:31:00        字体显示:

  近日,《2023中国基础教育年度报告》发布,我市选送的案例《福建省三明市:弹好普惠“四重奏”,让适龄幼儿在家门口入好园》入选2023中国基础教育实践创新典型案例。

  据悉,《中国基础教育年度报告》自2017年开始研制,每年年初发布,已成为记录、引领、推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一份重要文献。2023年度报告由3个子报告构成,分别为中国基础教育政策分析、中国中小学教育新进展新趋势、中国基础教育实践创新典型案例。教育部基础教育司面向全国分批征集“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典型案例”“基础教育年度典型案例”以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小学党建德育、中小学劳动教育和基础教育教研等主题案例,共收到近1200个案例。经过多轮严格慎重的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100个案例作为“中国基础教育实践创新典型案例”。

  我市坚持把人民群众的需求放在首位,结合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大力实施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全面强化公办园建设,加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引导扶持,规范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配建,探索“多园划片”等招生制度改革,积极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切实提高群众教育幸福感和满意度。

  目前,我市学前三年入园率99.51%,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98.02%,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73.15%,在各级示范园就读的幼儿比例77.10%,其中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和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位居全省第一,明溪县、泰宁县首批通过国家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认定,并获评估组一致好评。

  来源:三明日报(吴文凯  杨占津  陈晨)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