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三明蒋家东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献无私大爱
[三明市红十字会]         2020-05-18 15:42:00        字体显示:

  5月13日、14日,来自永安市的蒋家东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成功捐献,成为福建省第255例、三明市第20例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全省税务系统首位捐献者。

  蒋家东今年52岁,在永安市税务局工作。平日里,他是一位运动达人,保持着良好体型和强健体魄。他和爱人在工作之余,都喜爱在山岭徒步锻炼。他还是个热心于公益的人,夫妻俩三番五次与伙伴们组织义务清理山野的志愿活动,去到山林中沿途捡拾旅客遗弃的垃圾,然后再负重背下山,为保护大自然尽一份爱心。

  蒋家东说:“以前看过《血凝》这部电视剧,知道了白血病,后来知道了造血干细胞可以治疗,就想着要捐献挽救需要救助的人。”

  2011年11月23日,他了解到了加入造血干细胞库的方式,便毅然留下血样与资料,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中的一员。快要捐献前,蒋家东坦言心情还是比较激动的,但并不会紧张。“我会认真配合完成干细胞动员和采集工作。”全家人都知道了这个事儿,陪同前来的妻子很是支持,孩子也尊重父亲的选择。2020年5月11日,蒋家东在爱人的陪同下,前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参加捐献前的签字仪式。5月13日、14日,“生命种子”分两次从他体内提取出来,然后紧急打“飞的”送往外省,救助一名血液病患者。

  蒋家东希望通过宣传,自己和众多的捐献者事迹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捐赠是怎么一回事,从而排除心理障碍。他呼吁大家加入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让更多患者有机会获得救助。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