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宁化90后夫妻齐心抗“疫”
[宁化县湖村镇]         2020-02-28 09:13:00        字体显示:

  “老婆,这几天降温了,要注意多穿点衣服,口罩要戴好,加完班就赶紧回宿舍休息,不要再熬夜……”2月14日晚10时,还在办公室整理疫情数据的陈群英,接到了爱人张族庭的电话,温暖的话语,让一向坚强的她心中一颤,强忍住眼中的泪水,匆匆回了句“好,你也要注意防寒保暖,有时间的话多陪陪女儿”就挂了电话,继续手中未完成的工作。

  1991年出生的陈群英是2016年选调生,现在是宁化县湖村镇党政办主任和文明办主任。她的爱人张族庭是宁化县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与备案审查股90后干部。夫妻俩2016年结婚,有一个2岁的女儿。他们作为共同参与疫情防控战的工作人员,经常互相鼓劲、加油。陈群英说:“疫情当前,我们责无旁贷。生活上我们是家人,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我们是战友,都是为了早日战胜病毒。”

  每天上百个电话,上千条微信……作为镇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办公室主任和镇疫情联络员,陈群英负责的是收集、整理、上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协调做好其他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6日(年初二)起,她每天早上7点多起床,凌晨1点多才躺下,充分发挥综治网格化治理作用,全覆盖摸排、核实、汇总镇内湖北返乡人员、入闽返乡人员和鄂牌车辆等信息。同时,还要比对来自公安、三大通信公司、铁路民航等大数据,及时新增或核减有关信息。“统计数据需一日三报,早上8时30分就需要报送第一次数据。不管多晚,我都要整理好数据才敢下班,担心第二天来不及。”她说。

  陈群英24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每天半夜醒来,会习惯性地看看手机,看看有没有新的疫情指示,用她自己的话来说,“随时看手机有没有新信息,这已经成了本能,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张族庭在2天2夜的时间里,查找翻阅了《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等6部法律法规及相关司法解释,参与制作了《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宣传手册及海报,并为宁化县广播电视台疫情防控专题栏目《主播说》提供法律解答,深入宣传了疫情防控法律知识,有效提高了群众法律意识,为宁化县疫情防控构筑了法律“防火墙”。虽然熬红了双眼,“能运用自己所学,为抗疫战出一份力,我很开心”他朴实地说。

  说到女儿,已经连续上班22天的陈群英露出开心的笑容。“经常下班比较晚,不敢打电话回家,怕打扰女儿睡觉。想的时候,就不停翻看手机里的照片、视频,一个视频能看好几遍”,她说。

  作为一位母亲,她对自己的女儿万分愧疚,由于平时在镇党政办工作很忙,陪在女儿身边时间很少。这次原本做好了工作安排,打算春节好好陪陪家人,没想到突然其来的疫情彻底打破了她的计划。“在疫情面前,我能做的就是坚守岗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她将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恪尽职守,同爱人一道,在不同的战线抗击疫情,直至战胜疫情!(邱延筠)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