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将乐:少年护卫队守护烈士纪念碑
[三明日报]         2024-03-29 10:12:00        字体显示:

  清明节前夕,将乐县20多位少年护卫队小队员在三明市退役军人火箭救援队队长洪霞带领下,一大早便来到五马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清理水泥路上的枯枝败叶,修剪纪念碑四周的草木。

  五马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占地面积30.1亩,建筑面积2243平方米,修建有盘山水泥公路340米。纪念碑高16.73米,正面青色花岗岩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烫金大字。2008年,县政府在纪念碑背面修建了镌刻着116位革命烈士英名墙。

  “培养青少年志愿者,长期守护烈士纪念碑,才能真正赓续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洪霞的想法得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民政局支持。2022年9月30日,将乐五马山烈士纪念碑少年护卫队正式成立,当天还举行了授旗仪式。

  “每个护卫队员的服役时间可延续到高中退役,服役期超过三年的,退役后颁发荣誉证书。退役后空出的名额,传给低年级的学弟,每年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少年护卫队新老队员传承仪式,传好守护英烈的接力棒。”将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汤将云告诉笔者。

  一年多来,不论寒冬酷暑,这支少年护卫队经常来到纪念碑下做环境卫生,让这块圣地一年四季保持干净整洁。  

  来源:三明日报(郑承光  文/图)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