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永安市南门小学(水院附小)十岁成长礼活动
[永安市南门小学]         2021-04-12 09:31:00        字体显示:

  十岁,像鲜花一般美好,像黄金一般珍贵;十岁,洋溢着童年的欢笑,撒满着快乐的阳光,浸润着成长的喜悦。十岁,是成长过程中的一个站点;十岁,是迈向少年时期的一个关键。在这重要的关键时刻,十岁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百载风雨路,铭刻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与豪迈;一百载岁月痕,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神奇。永安市南门小学“十岁遇百岁”——“学党史传承红船精神 唱红歌蕴育绿动少年”十岁成长礼活动如约而至。

  回顾百年党史,从南湖的红船到天安门上空的红旗,历史从这里揭开了崭新的一页,从此,信念把太阳的光芒融进了镰刀和铁锤。红领巾宣讲员为全体三年级学生、老师及家长讲党史,家校共学党史。使在场的所有观众明白,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我们的孩子正在茁壮成长。成长的路上,英雄的赞歌永世传唱,烈士的英明万古流芳。在这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四月,为了使“知恩图报”这一传统美德得以弘扬和传承,队员们怀揣一颗感恩的心,颂党恩、缅怀先烈,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 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全体三年级师生、家长共唱红歌,歌声响彻校园上空。

  全体党员教师及党员家长们在队员面前重温入党誓词,激发队员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思想感情。深刻体会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成长环境越来越美好。

  孩子们将自己亲手写的心愿卡贴在成长树上。这里有他们对党和祖国的深情寄语、有自己的生日愿望、更有一颗积极成长的心。陈校长引导孩子们要学会感恩,感恩祖国感恩党、感恩父母感恩师长,他激励着孩子们展开翅膀,抖擞羽翼,带着理想和“红船精神”从校园这片“绿色之地”展翅飞翔!

  十岁,拥有天使般美丽的翅膀,翱翔着梦想与希望;十岁,拥有勇士般刚强的力量,施展着毅力与能量。仪式过后,各中队齐聚一堂,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属于他们的日子。永安市南门小学努力做好仪式教育,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让队员与父母共同见证党的辉煌历程,珍惜今日的美好生活,把昨天的颂歌化作今天的号角,为新时代的事业壮行!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