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关爱青春 守护成长
宁化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专题讲座
[宁化县第二实验小学]         2021-04-07 17:31:00        字体显示:

  为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普及未成年人法律法规,预防青少年毒品犯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环境,4月6日下午,宁化县第二实验小学邀请邹艳华检察官为二小孩子作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邹检察官通过播放禁毒教育片、现场讲解、互动答疑,场景再现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应该如何远离毒品,并对当前的新型毒品以及它们的危害和防范常识做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通过此次禁毒宣传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在教育学生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同时,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踊跃提出讲座中的典型案例对他们触动很深,纷纷表示要增强防毒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提升自我防范保护能力,自觉远离毒品。学校德育工作负责人也表示,学校将继续把禁毒教育作为常规安全、法制教育开展下去,为努力提升师生的禁毒意识,创建“无毒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