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明溪县开展经典故事学习宣传活动 提升未成年人道德情操
[明溪县委文明办]         2021-03-30 18:36:00        字体显示: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利用国学经典文化资源,深化和拓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全面提升我县中小学生品德修养和人文素养,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明溪县深入开展经典故事宣传活动。

  3月29日,明溪县实验小学组织开展经典故事宣讲比赛活动,一声声清脆的童音在校园响起,“孔融回答说:“我年纪小,应该拿个最小的,大的应该留给哥哥吃。”这是二年级的小朋友正在讲孔融让梨的经典故事,她绘声绘色的描述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老婆婆反问李白:滴水可以穿石,愚公可以移山,铁杵为什么不能磨成绣花针呢?”这是三年级的小朋友在讲述铁杵磨针的故事,在场的小朋友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铁杵都可以磨成针,学习更应该用功。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明溪县各学校分别开展经典故事学习宣传活动,增强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提高孩子们的学习能力,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李火招)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