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清流县城关中学举行庆“六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清流县城关中学]         2020-06-02 11:11:00        字体显示:

  五月芬芳香犹在,六月时光悄来临。为了让学生过一个祥和的儿童节,激励广大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传承优秀文化,弘扬爱国精神,“六一”期间,清流县城关中学开展了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大赛以“习近平五四青年讲话”为书写内容,激励同学们真情书写“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人生真谛,促进学生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也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与爱国情怀。

  二是开展配乐诗歌朗诵、红色故事宣讲、抗疫歌曲传唱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校团委“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致敬抗疫英雄,厚植爱国情怀”的号召,精心准备,一首首抗疫诗歌,通过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诵,配以或激昂或轻缓的音乐,传递着向上的力量,传递着对祖国的热爱,传递着抗疫必胜的信心。

  三是开展“六一”表彰大会。6月1日上午,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罗煜锟校长回顾了学校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向全校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品德,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富于想象,乐于探索,勇于创新,善于创造,勇于实践;希立志于少年之时,奋斗于一生之中,不负人民的重托,不负祖国的厚望,不负伟大事业的召唤,为民族争光,为祖国争光,为学校争光。大会表彰先进班集体37个,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团干、优秀队员、优秀升旗手、优秀社团学员等共710名学生。此次表彰的内容涉及面广、受到表彰的人数多,充分体现这一学年来城关中学素质教育的累累硕果。

  四是开展游园活动。6月1日下午,各班级组织开展游园活动,在猜谜语、水上穿针、吹蜡烛、摸鼻子、夹球跳、盲人击鼓、打保龄球、看看谁的运气好、飞标、投篮等16个游戏项目中,同学们各显身手,纵情欢乐。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激发了学生的荣誉感,树立了自信心,培养了向上向善的团队意识。

  “六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传递了正能量,使学生们在参与中学习,在体验中感悟,在快乐中成长,增强了广大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立志谱写最壮丽青春、成就最辉煌业绩的信心、决心和雄心。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