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 明溪二实小开展队前教育
[明溪县第二实验小学]         2020-06-01 11:37:00        字体显示: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增强一年级小朋友加入少先队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从小培养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朴素感情,明溪县第二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利用微课和公众号形式组织一年级的预备队员们积极

  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队前教育。

  一、少先队微课

  少先队大队将“六知六会一做”学习内容制作成少先队微课和公众号并发送至一年级各班级微信群循序渐进对学生进行队前教育,切实加强学生对少先队的认识,使少先队知识真正入脑、入心。

  二、争做好队员实践活动

  根据一年级孩子的身心特点少先队大队通过“写一写、画一画、学一学、唱一唱”等方式组织准队员们开展“你好,少先队”实践活动,深受一年级小同学的喜爱。

  (一)团队标志我来画。预备队员们通过观看视频认识了党旗、团旗、队旗、队徽,对组织有了初步的认识,他们通过画画的方式,纷纷表达了对团队标志的敬意。

  (二)少先队队歌我会唱。孩子们还线上学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在高亢的旋律中体会到一位少先队员的光荣使命。从他们嘹亮的歌声中,我们能感受到他们加入少先队的迫切愿望。

  (三)红领巾我会戴。预备队员们跟着少先队微课认真学习如何佩戴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飘荡在胸前,这是一种自豪和骄傲,更是一种荣誉和使命,愿你们早日真正带上红领巾,争做好队员。

  (四)少先队呼号、宣誓我都会。“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看!一年级小朋友们高举稚嫩的拳头,用坚定的声音呼出了我们的使命,我们要做合格的接班人!

  (五)少先队队礼我会敬。稚嫩的小手举过头顶,庄严地献上自己的第一个队礼,看他们标准的姿势,认真的面孔,“少年强则国强”,不忘初心,未来是属于你们的!

  (六)为人民做一件好事。“一做”是队前教育的重要内容,一年级的预备队员们利用居家时间开展了入队前“为人民做一件好事”活动。看,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坚定决心。

  (七)入队申请书我会写。铿锵又稚嫩的笔,写下入队申请书,足以看出他们多么渴望加入少先队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此次队前教育活动激发了学生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庄重的仪式感为学生加入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小小的肩膀已能承担起责任,小小的双手定能开创更美好的未来。希望预备队员们继续加强学习,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