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检校共建让爱永存 永安市开展“两童”帮扶活动
[永安市南门小学]         2020-01-06 10:35:00        字体显示: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贫困及留守儿童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对于这些孩子来说,他们缺少爱,渴望得到老师、同学、社会的关注。因此,在元旦来临之际,永安市南门小学与永安市人民检察院针对学校“两童”开展了帮扶活动,走进孩子们的心里,给他们送去温暖及关爱,使他们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元旦节。

  在场的老师及检察院的叔叔阿姨们,紧紧搂着孩子们与他们谈心,为他们赠送上新年礼物及祝福,并用温柔的话语告诉他们:虽然你们的父母背井离乡,忙碌奔波,但他们是深深地爱你们的。希望同学们珍惜父母的辛勤劳动,珍惜现在的良好学习环境,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南门小学贫困及留守儿童们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成长中缺少父母亲的关心呵护,对于性侵害认识不够。学校利用“检校共建”这个契机,?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永安市人民检察院许旭菲检察官特此为学生带来主题为《做我们身体的小卫士》的儿童防性侵课程。

  授课中,许检察官通过有趣的互动,简单的游戏,有浅到深,让学生们明白什么是隐私部位,怎么分辨性侵害,怎么防范性侵害,以及被性侵害了,如何及时保护自己,让坏人受到惩罚,孩子们受益匪浅。

  随后,南门小学涂永华书记及检察院第三支部赖书记分别鼓励孩子们要树立“自尊、自重、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克服困难,在困难中磨练自己、锻炼自己,争做“长辈的小帮手、文明礼仪的小标兵、主宰自己的小主人、家长放心的小强人”,努力把困难变成财富,快乐生活,茁壮成长,把自己培养成为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有用之才!

  此次帮扶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我校“两童”度过了一个愉快难忘的节日,同时也将充满亲情的火炬照亮他们孤寂的心房,用爱化成阳光雨露洒遍孩子们的心田。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