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宁化县:全力以赴打好移风易俗战“疫”
[宁化县委文明办]         2020-02-10 11:03:00        字体显示: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宁化县广大党员干部、各单位、社区、村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防控一线,通过示范带头、监督检查、宣传劝导等方式,切实强化联防联控,持续深化移风易俗,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

  宁化947场酒席、庙会、漾期、圩场全部劝停。

  乡、村干部、志愿者们纷纷在各村路口设卡,劝导群众移风易俗、不过漾、不集会。除此之外,全县乡村纪检干部还挨家挨户进行劝导,提升老百姓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过漾、不参与群众聚集性活动。中沙乡廖家村老村支书余新秀等老党员充分发挥“夕阳红”余热,组织5名本村有威望的老党员成立党员宣传劝导队,挨家挨户宣传,协同村委会取消了廖家坪、杨家寨、何树甲等3个自然村组的庙会、过漾等民俗活动,始终走在农村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同时,群众队伍也不甘示弱。在泉上镇延祥村口,村民黎国杰协助纪检干部一起共劝返当日准备赴镇上赶圩50余人。还有水茜镇水茜村纪检委员邱仕云的妻子在集镇开了一家饭店,当邱仕云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便打电话给预定宴席的顾主劝他们取消订餐,延期再办。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纷纷加入疫情防控队伍,移风易俗控疫情在全县蔚然成风。截至目前,宁化县共劝停各类酒席、庙会、圩场等群众聚集性活动947场。

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烟花爆竹店停业。

  宁化977家经营单位全部停业

  宁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令(第6号)《关于实行疫情防控十五条措施的通告》公布后,宁化县市场监管系统全员动员,迅速行动,深入建材、服装店、电脑店、手机店、食杂店、五金店、烟花爆竹店、摩托车行、百货店等经营场所,目前,全县已有涉及6号令的各类经营场所977家停业(包含未开业,但不含3号令关闭的小吃店、奶茶、活禽市场),公共区域粘贴《6号令》178张,发放《6号令》807张,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宁化多对新人延期婚期

  大年初六原本是赖海斌与王敏的大喜日子,但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对新婚夫妇毅然选择推迟婚礼,将幸福时刻“让位”生命健康安全。正月十三,本是翠江镇干部吴光发举办婚事的日子,但深入防控一线的他决定推迟婚期,得到家人的支持后,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向亲朋好友通知延期举办婚礼的决定,亲朋好友纷纷点赞表示理解支持。正月十六,原本是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张晓举办婚礼的日子,在她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毅然决定婚礼延期,转身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宁化倡导丧事简办

  1月26日,城郊镇连屋村村民胡某在家中去世,若按照过去操办白事的习俗,会宴请上几十桌宾客。村级纪检委员徐龙根上门劝导,通过徐龙根耐心解释,胡某亲属决定丧事简办。治丧过程中,不摆宴席、不收礼金、不请鼓乐。

  宁化县安乐镇洋坊村村民章德根的父亲章先伦是一名54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村里第一任党支部书记,在弥留之际交代儿子,疫情当前,丧事从简。章德根谨遵父亲遗愿,简办丧事,通过电话和微信向亲朋好友们报丧,劝说大家在疫情紧迫之际不用前来吊唁。在父亲丧礼期间不放鞭炮,不宴请,只有5个直系亲属送完老人最后一程。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章德根父子两代党员率先垂范,丧事简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忠诚。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