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共享文件
三明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三明市委文明办]         2021-04-12 16:57:00        字体显示: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1日,三明市委文明办组织全体党员到龙栖山苏区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

  在苏区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介绍下,细细参观了纪念馆中的每一件展品和展板,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红军创建的红色边区、三县游击队和闽赣省委的活动区域等,阅读红色刊物,重温红色经典,大家受到了一次特别的党史教育课洗礼,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随后,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对党作出庄严承诺。

  龙栖山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清顺治八年(1651年)将乐冰雹成灾,民不聊生,白莲人吴赞郎率灾民起义,在龙栖山仙人堂和雷峰寨等险要处设立72个营赛,聚集包括龙栖山人在内的万余民众,对抗官兵三年之久,后英勇牺牲。1931-1934年中国工农红军进驻龙栖山,建立工会、农会和工人赤卫队等组织,大批龙栖山村民和纸业工人踊跃参加红军。1935-1937年,中共闽赣省委机关、闽赣省军区所属部队等红军游击队在此开展活动。1946-1948年,中共闽赣边地委率闽赣边游击纵队两次进驻龙栖山,创建根据地,全面开展游击斗争,迎接新中国的到来。解放初期,龙栖山人民积极配合将乐驻军剿匪,共同捍卫新生的人民政权。

  红色基因,凝聚力量,引领未来。光辉的革命历史,是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革命老区的光荣传统,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必将成为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据了解,三明市委文明办结合“再学习 再调研 再落实”活动,通过一周一课、专题党课、组织“学党史、话改革、看文明三明”专题调研、观看党史教育系列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个人自学、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持续强化党史知识学习,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凝聚发展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