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共享文件
接地气、聚民心、鼓干劲 福建三明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
[三明文明网]         2021-03-31 09:22:00        字体显示:

  连日来,福建三明各地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用接地气的话语和方式引领大家走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那段红旗招展的岁月,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确自己的前进方向与目标,用最丰富的“营养剂”凝心聚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剧”有料!三明市原创情景音乐剧实力“圈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足“四篇文章”,巩固拓展提升“三明实践”,唱响“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品牌,3月26日晚,简化版情景音乐剧《风展红旗如画》首演在三明影剧院震撼上演。

简化版情景音乐剧《风展红旗如画》首演。

  该情景音乐剧由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宁化县委主办,宁化县委宣传部、宁化县文体和旅游局、三明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承办。该情景剧以上世纪三十年代为背景,包括《序》《红旗!红旗!》《军号!军号!》《湘江!湘江!》和《尾声》5个篇章的内容,谱写了以建宁、宁化等三明各地及湘江地区英雄儿女为了革命事业奔赴前线,一路尘战,一路血染,最后几乎全部壮烈牺牲的英雄赞歌。

  演员们用凝炼的语言、优美的歌声歌颂革命英雄,动人的曲调、扣人心弦的情节及演员们投入的表演将现场观众带入情境中,好评不断。

  三明是中央苏区的一个组成部分,是红军长征的出发地之一,是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是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风展红旗如画”是三明的厚重名片。当今,新时代的三明儿女们也将秉承着一区三地的红色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谱写风展红旗如画的壮丽诗篇。

  永安市:汽车车间里的党史教育课 接地气有人气

  学党史悟思想,聚力量踏上新征程,近日,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在中国重汽福建海西汽车公司的生产车间激情开讲,工人们放下手中的工具、拿起书笔、围在桌边,认真聆听党史故事。

永安市:党史教育课走进汽车车间。

  “为什么在1921年会诞生共产党,共产党选择的信仰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这个问题作为现在的党员一定要理清楚,为什么当时会选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重汽福建海西汽车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永安市委党校的讲师正在为工人们讲述党史故事。他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阶段,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会选择马克思主义等,用一个个生动的例子让大家倍感振奋。课后,工人们意犹未尽,围在郭老师身边,邀请他多讲几个党史故事。

  中国重汽福建海西汽车公司员工万小梦说:“这次党史学习将我们带回那个烽烟四起、炮声轰隆的年代,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年轻党员,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永安市委党校培训处主任、高级讲师郭雄志表示,作为基层党校的一名老师,一名共产党人,理论宣传工作者,向基层群众宣传党史是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新三明的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永安市将党史学习教育列入“理论进基层”宣讲菜单,用好党史专著,并从各系统抽调专家、业务骨干等组成宣讲团,开展党史宣讲,讲好“三明实践”的永安故事。

  三元区:大电影大广播 党史教育进基层

  3月26日,三元区莘口镇灯光篮球场上,村民们正在观看党史教育影片《建党伟业》,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程,重温光辉党史。短短一周时间,这样的影片放映活动得到了很好的反响,且有群众已经开始点单,要求放送指定的爱国影片。三元区创新学习方式,多样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党史教育氛围,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三元区莘口镇村民观看爱国影片。

  连日来,莘口镇党委、政府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群众中开展浸透式党史学习教育。除了公放大电影,利用覆盖全镇的51个智慧广播播放红色歌曲和红色故事,很多在田间劳作的党员、群众渐渐的发现,广播里的内容有点不一样了,有好听的歌曲,有内容丰富的红色故事,为在田间辛苦劳作的他们,增加了不少乐趣,使劳动不再枯燥乏味。

  莘口镇通过创新方式运用宣传阵地开展党史学习,有效促进了党和群众的紧密联系,为我镇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先行试行跨出了关键第一步。

  大田县:“讲党史、悟思想”宣讲队进基层 忆往昔峥嵘岁月

  连日来,大田县“讲党史、悟思想”主题宣讲队在全县范围开展“5+2”,即“三明实践”5个故事+大田生态茶故事+红色历史故事宣讲活动,让党的声音在基层走深走实。

党员干部、群众聆听党史宣讲。

  在广平镇五龙山茶园,元沙村原村主任张玉谊宣讲《一片茶叶:托起乡村振兴梦》,宣讲队成员为当地党员干部群众讲述了《一条鲤鱼:好生态带来好日子》、《一碗擂茶: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等三明实践故事,还讲述了《遇见茶,遇见更美的自己》、《一片茶叶托起致富梦》等生态茶故事,《我的爷爷林大蕃》红色故事。一段段宣讲深入人心,一个个红色故事感人至深,新颖、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每个精彩故事激励大家在新征程上坚定追梦的步伐。

  在建设镇,大田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卢作福作《大田革命斗争简史》专题讲座,对大田的革命斗争史进行了全面深入回顾、解析,让当地党员干部群众更加了解大田革命斗争历史,感念革命先烈。党史宣讲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群对党史的认识,更加激励了广大干群建设新时代多彩大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将进一步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凝心聚力,为建设新时代多彩大田奉献力量。(三明文明网综合整理)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