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共享文件
党史教育进校园 福建三明“红色课堂”引领学生逐梦前行
[三明文明网]         2021-03-26 22:22:00        字体显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党史便是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最丰富的营养剂。福建省三明市启动“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深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种子,勉励生长在红色苏区的青少年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红色精神的弘扬者。

  列东中学:读党史 感党情 德育馆里特色教学

西藏班德育室里,学生们学习历史。

  3月23日,列东中学西藏班开展党史教育主题班课,引导藏族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列东中学西藏班是福建省教育援藏重点项目,现有西藏生源218人。围绕建党100周年,他们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组织西藏班学生观看“党史故事100讲”,并在班级学生微信群和家长群里推送“党史故事100讲”链接视频。

  同时还将党史、红色三明故事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开学第一课”,形成“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人人学红色故事,人人讲红色故事”的浓厚氛围。

  清流县城关中学:开启红色研学之旅 少年心跟党走

  3月24日起,清流县城关中学开展三期“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红色研学之旅,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

  学生走进有千年历史文化的客家古镇——长校,探访客家文化博物馆,了解客家南迁历史,体验客家之路、客家之神、客家之魂、客家之光等的丰富内涵;来到清流县最早建立红色政权的里田乡,实地探访锅蒙山战斗遗址,参观锅蒙山战斗纪念馆,重温革命战争年代的光辉历程;在罗炳辉同志旧居,了解罗炳辉将军的革命事迹,感受其“为革命尽忠,为人民尽孝”的精神力量。

  活动中,同学们相互交流,畅谈感悟,对“苏区精神”有了更深切的理解,表示要坚定理想信仰,自觉将红色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

  明溪县沙溪学校:精神力量激励前行 红色教育再现峥嵘历史

  3月18日下午,明溪县沙溪学校组织学生到沙溪乡参观革命老区纪念馆,现场感受知青上山下乡那段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峥嵘岁月,特别是党的光辉历程和思想火花。

  在馆内展出的数百件实物及图片资料,详实展现了革命前辈的艰苦历程。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一次次被革命前辈建设美好家园的无私奉献、艰苦创业精神和立下的丰功伟绩所震撼和感染。

  他们表示:身为学生,当努力学习、发奋图强,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永安市罗坊中心小学:党史学习第一课形式多样

  3月23日,永安市罗坊中心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参加党史学习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举行“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升旗仪式,之后,学校老师致辞,进行党史宣讲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听党话跟党走、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做热爱祖国、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新时代好少年。

  他们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特色系列主题班会,各班组织学生了解我国和我党发展历史,并结合有关建设、保卫祖国以及抗击疫情等岗位涌现的英模人物事迹进行分享交流,激发学生的爱党情、报国志。(三明文明网综合整理)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