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总站 最新要闻    图片新闻    公告公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专题集锦   评论博文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播报    县区动态    魅力三明    三明人文    资料文库    他山之石    微   博    道德模范      我们的节日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点赞三明
男童走失,特警子夜搜寻
[三明日报]         2024-03-29 10:10:00        字体显示:

  “帅帅,你在哪里?”3月26日0时57分,一名年轻女子在三元区北山路段高喊着寻人。看到闪着警灯夜巡的警车,她挥手拦下警车,“我家孩子走丢了,帮我们找找吧。”

  当晚,三元公安巡特警反恐大队大队巡防警组徐凯、陈起斌、曹文明夜巡经过,看到女子如此慌张,立即询问情况。

  年轻母亲小李告诉警组,因一时疏忽,自己上晚班时门没关好,5岁的儿子跟着出门跑到外面。25日11时45分,小孩父亲下班回家,发现儿子不见了,一家人找了1个多小时都没找到。警组队员第一时间在大队巡防工作群向另外5个巡防警组发出信息,在三元辖区全方位寻找。

  子夜时分,春寒料峭,晚一分钟找到孩子,孩子就会多一分危险。徐凯分析,孩子年龄不大,应该不会跑得太远。于是,警组队员和帅帅家人分成2个搜寻小组,按照事先划定的社区网格展开搜索。经过30多分钟寻找,终于在北山路23号附近找到孩子。

  提醒:家长们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

  1、不要让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或独自在外玩耍,平时要了解掌握孩子的去向。

  2、带孩子外出时,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带孩子在马路上行走时,应与孩子牵行。

  3、尽量教会孩子背诵家庭电话号码、家庭住址、家庭成员的名字。

  4、对表达能力有限的孩子,应在衣袋内放置写有基本情况、家人联系方式等内容的卡片,便于警方或好心市民给予帮助。

  来源:三明日报(余峰)

 
 好 人 榜          更多>>
图片1.png
 
图片1.png
图片1.jpg
 
龙荣根.jpg
图片1.jpg
 
王贵珠正像.jpg
   创 城 简 报       更多>>
创城简报2012年第25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4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3期
创城简报2012年第22期
 创建工作交流        更多>>
创建工作交流2016年第1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4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3期
创建工作交流2014年第12期
主办单位:中共三明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今日三明网